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参加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研讨会线上会议

2021年09月1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纪斌参加线上会议

  9月8日,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全国台联机关会议室参加了“携手同心 共筑未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研讨会线上会议。
 
  “携手同心 共筑未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席位50周年研讨会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主办。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作主旨演讲,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兼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王超主持会议并致开闭幕词。会议围绕“回顾历程,中国为联合国事业所作贡献”“展望未来,中国如何更好参与全球治理”等议题进行研讨。王毅在演讲中提到,50年来,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成为世界和平的重要建设者、全球发展的最大贡献者、国际秩序的坚定维护者。国际社会需要联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各国应当捍卫多边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加强抗疫合作,共筑生命健康防线;坚持发展优先,推动全球共同繁荣;秉持开放包容,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完善气候治理,建设清洁美丽世界;加强交流互鉴,促进人类文明共同进步。中国将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坚定站在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一边,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共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不懈努力。
 
  来自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非盟、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及前政要,以及来自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论坛、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研究所、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智库人士等发表了演讲。约150位与会人员通过线上平台参与了研讨会。全国台联作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成员单位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副部长何军陪同参加会议。(文/图 周伟为、樊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