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0月19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国台联机关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顾问兼党史宣讲团成员张飙以“两弹一星精神: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为题进行授课。
 

张飙授课

  张飙结合自己与“两弹一星”科研工作者的交往经历和学术研究成果,从“中华脊梁的气概”、“人生无悔的境界”、“以身许国的信念”、“坚持真理的思维”、“笔下千钧的签字”、“默默无闻的奉献”等方面,讲述了“回去吧赶快回去吧,祖国在迫切地等待我们”、“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宁可牺牲生命,绝不拖欠使命”、“中国的卫星能打多高,海外华人的头就能抬多高”等一个个感人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钱学森、朱光亚、邓稼先、林俊德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足迹,深入阐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讲座现场

  大家纷纷被“两弹一星”科研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国”的精神而感动。60多年前,科研工作者们怀揣赤子之心、报国之志,为了国家的安全与发展利益,毅然放弃优越的生活,扎根在茫茫戈壁滩上隐姓埋名、倚天铸剑,成功研制出核弹、导弹、人造卫星,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垄断与威胁,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筑牢了安全屏障。正如邓小平同志所指出的:“如果60年代以来的中国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这些东西反映一个民族的能力,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
 
  大家表示,科研工作者们的信念和勇气感人至深,他们的奉献与付出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他们的实干与担当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许党报国的情怀,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作为台联人,在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锚定使命任务,发挥台联特点优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图/文 朱肖宏)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