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赴粤考察

2021年10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0月24日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别委员一行赴广东省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戴北方,台联界别委员杨毅周、郑平、江尔雄、肖燚、张百良、陈建华、林娜、高峰、颜珂等参与此次考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武军、广东省政协港澳台委专职副主任覃大可一同参加考察。
 

考察团部分成员考察深圳台企合丽珊瑚有限公司
 
  为了解广东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建议所提出的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与产业合作情况,本次考察围绕该省支持台胞台企参与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落实台湾同胞同等待遇政策等主题进行深度的调查研究。
 
  24日,考察团成员前往深圳前海展示厅、深港青年梦工厂台湾青年创博汇(深圳)孵化有限公司、台企合丽珊瑚有限公司、台湾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等地考察,并与当地台青台商亲切交流座谈。
 

考察团成员在创博汇(上)、合丽珊瑚(中)、台湾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下)与台青台商座谈
 
  “创博汇”作为深台对接创新创业比赛的国际指标性孵化品牌,成立于2018年,是由几位台湾籍和香港籍的潮汕华人所创立。他们通过举办“潮创客大赛”等方式,吸引了上千组台青团队参赛,优选辅导具有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的台港澳青年创业团队落地前海。
 
  考察团一行参观入驻创博汇的“前瞻科技教育”台青创业团队,并在听取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深圳市委台办主任郑崇阳对前海、深圳两地台港澳青年工作的情况介绍后,展开全面且深入的讨论。
 
  杨毅周在座谈会上指出,2012年1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离京视察第一站就到前海,对前海开发开放作出“充分发扬特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落实比特区还要特的先行先试政策”等重要指示。目前,前海承担着包括自由贸易试验、粤港澳合作、“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四大国家战略使命”在内的15个国家战略定位,是“特区中的特区”,也是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扇重要窗口。
 
  杨毅周表示,考察团考察第一站来到深圳,深圳的第一站到了前海,为的是挖掘更多深台交流合作的机会,拓展北京、上海、福建以外的对台交流阵地,让台湾同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我相信,当台湾同胞看见前海惊人的发展速度后,必定会提高对两岸统一的信心。
 

体验前瞻科技教育台青创业团队研发的VR项目
 
  据了解,调研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将赴韶关、清远、广州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清远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实验区研究实践所、汇龙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等调研点,重温红军长征和南方游击战的历史,了解台胞台商在广东的生活工作和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情况。(图/文 李俞柔)
 

考察团全体成员在韶关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前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