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11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竞赛现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全国台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活动,检验全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学习成果,11月3日,全国台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部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相坤,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纪斌、杨毅周、郑平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台联各党支部的18名党员同志组成6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在参赛队员的摩拳擦掌和观赛同志的热切期待中,比赛正式开始。
  “3,2,1开始!”提示音落,各代表队快速按下抢答器,争夺答题权,未能获得答题权的队伍也不甘示弱,瞄准机会扳回一城,在6支队伍的你争我赶中,现场氛围变得紧张而热烈。这次党史知识竞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线索题、提高题、互动题等6种题型,竞赛题目不仅包括党的百年历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和伟大精神,还与机关党建和台联业务紧密联系。比赛还设置了专家点评环节,通过王相坤细致剖析历史事件、评点答题情况,使在场党员同志充分吸收党史知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
  黄志贤讲话
  黄志贤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效。他表示,通过活动能够感受到全体同志的认真态度,活动具有的鲜明导向,以及办赛理念和竞赛形式的创新方式。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和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三阶段之际,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志们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前两个阶段的经验,在加强理论武装上继续深化提高。进一步总结、发扬理论武装经验,在全会上下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希望同志们将参加竞赛的良好精神状态保持下去,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继续深入拓展。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用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业务工作中,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促进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同志们继续加强创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不断创新形式、深入推动落实。以更加生动、有效的方式向广大台胞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新中国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大陆发展故事,不断增强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建设让台胞更加信赖的“台胞之家”,为扩大交流、深化融合,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出新的贡献。
  王相坤点评
  比赛期间,6支队伍都充分展示出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5轮旗鼓相当的比拼,最终办公室党支部代表队揽获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桂冠,机关党委党支部代表队、研究室党支部代表队分获第二名、第三名。(图/文 李思凡)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