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台胞部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分享会

2021年11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分享会现场

  根据全国台联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的通知》要求,11月8日,联络部党支部与台胞部党支部选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这个特殊的日子,共同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分享会。分享会充分展示了两个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新时代台联工作创新发展。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机关纪委书记李双龙,各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分三个环节进行,台胞部党支部书记高伟主持第一个环节。高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对我们的学习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一阶段的学习分享要体现出升级、结合与转化的特点,大家要将学习成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有感悟、有认识、有思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工作动能,提升思想境界。台胞部党支部党员杨洋、王俊龙、李佳、李倩分别以“中国之制”的伟大创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树立“国家必然统一”的大历史观、统一战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和关于共同富裕理念的思考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工作思考。

  

  高伟

  分享会第二个环节由联络部党支部书记任挥主持。任挥指出,联络部与台胞部肩负着联谊服务广大台胞最直接、最重要的任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启发我们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大家的学习要有宽度、有深度、有温度,以党建促业务,推动我们不断探索新时代台联工作创新发展。联络部党支部党员樊铓、张海龙、高天鹅、傅雅鑫分别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都是一家人、唁电背后的故事和调查问卷上的卡通画为题,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将自己如何将党建学习成果与自身本职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心得娓娓道来。

  任挥

  分享会第三个环节是交流讨论,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分享会内容充实,既有理论高度,又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让大家受益匪浅。

  

  纪斌

  纪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联络部党支部与台胞部党支部的分享会,看到了同志们学深、悟透、做实的成果。两个党支部根据全国台联党组书记黄志贤的要求,结合工作谈了学习成果转化的具体举措,充分表现出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接下来,我们要按照汪洋同志在全国台联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提升全国台联对于台湾同胞的亲和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希望同志们持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水平,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再立新功。(文/樊铓  图/李思凡)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