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台胞连接两岸 北京市台联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1年12月0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北京讯 (记者 普燕)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今天上午在京召开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游钧,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等领导出席会议,民革北京市委、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侨联、北京市黄埔同学会等单位领导及在京台胞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塞溪主持。
 
  座谈会上,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作了题为《砥砺奋进四十载·扬帆启航新时代》的主旨报告,全面回顾了北京市台联自1981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展望了台联事业发展的未来。高峰说,北京市台联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自身优势,继续积极搭建两岸沟通的连心桥,为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贡献心力,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实现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台联在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北京台联立足首都,连结两岸,服务台胞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游钧表示,当前两岸关系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未来两岸同胞凝聚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辟途径,创新方法。
 
  座谈会上,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侨联分别代表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向北京市台联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在京台胞、台商、台青代表分享了各自在京成长、工作,以及台联助力台胞成长进步的难忘经历,对继续在京安居乐业表示期许。
 
  在京台商陈文錧表示,自己所在台资企业在京深耕多年,因大陆改革开放及经济蓬勃发展而受益,大陆对台胞在生活、就业、工作等方面也提供了很多便利。身为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的陈文錧表示,愿积极参与台胞联谊工作,协助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和服务管道,帮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真实的大陆。
 
  “作为一名常住台胞,能为北京市法治建设贡献自身力量,我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在京台籍律师沈杰表示,虽然当前的两岸形势不容乐观,但可看到两岸同胞交流始终没有断,相信不久的将来,两岸同胞定可同享民族复兴荣耀。
 
  北京市台联成立于1981年11月16日,40年来,在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方面发挥了重要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不同形式、多种领域的交流活动,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被广大台胞亲切地称为“台胞之家”。(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