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1月22日至26日,全国台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作开班动员讲话,全会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读书班安排3场辅导报告,分别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员林小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部副主任、教授杨英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王小鸿授课。
  黄志贤作动员讲话
  林小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授课,释明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蕴含的重要精神和重大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奠定了良好学习基础。
  林小波授课
  杨英杰作《赢得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专题授课,梳理了党的三次历史决议,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结合社会热点回应了大家关注的内容。
  杨英杰授课
  王小鸿以《珍惜历史经验,坚持统一战线》为题,回顾了统一战线历史发展的脉络,结合《决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重要文献中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具体论述和规定,就深入理解坚持统一战线的宝贵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度阐释。
  王小鸿授课
  本次读书班采用辅导报告、自学原文与集中研讨交替的方式进行,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不断提升学习质量。
  全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内容和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决议》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全面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台联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图/文 孙寅沛)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