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向第七届中华文化论坛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2021年12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2月16日上午,由北京大学、全国台联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中华文化论坛正式开幕。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分别通过贺函、视频等方式致辞。
  黄志贤向第七届中华文化论坛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黄志贤在致辞中指出,本届论坛以“弘扬中华文明·建设文化强国”为主题,体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了中华文化连结两岸同胞心灵的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黄志贤强调,两岸同胞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亲人之间没有解不开的心结,中华文化海纳百川,必将在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中发挥巨大作用。两岸同胞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如今之中国,国家软实力、中华文化影响力明显提升,中国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的提高,为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民进党当局推行“去中国化”,必将遭到全体中华儿女的唾弃。两岸同胞要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当代中华文化生机勃勃,欣欣向荣,丰富滋养了两岸人民的精神世界,希望两岸有识之士共同推动两岸文化全方位交流,渗透到两岸同胞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文化融合促进心灵契合。
  本届论坛主会场设在北京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连接北京、台北、高雄的4个分会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思想界、学术界、教育界、文艺界、新闻界150余位专家学者以多种形式参加此次论坛,论坛收到论文70余篇,线上参与80余人。(图/陈甪 刘莹 文/陈甪)
  
  论坛现场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