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会见台湾诗人詹澈

2021年12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与会人员合影

  12月24日,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在机关会见了台湾诗人詹澈。
  郑平首先对詹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全国台联一直坚持做两岸作家的交流,希望借助文学的力量让两岸心灵相通。同时,全国台联也一直在做台湾代表性作家的相关活动,如陈映真纪念会、座谈会、作品诵读会以及征文大赛。今年的征文大赛刚刚启动,不仅征集学术论文和阅读体会,还鼓励原创文学,让更多两岸年轻人继承陈映真衣钵,用文字去战斗。
  詹澈是台湾现实主义诗人,曾任《夏潮》杂志编辑。他常年致力于农会工作,作品都根植于农民生活,还曾追随陈映真参加台湾农民运动。2018年,詹澈加入了中国作家协会,这次到大陆也是为了参加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他说,能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感到很荣幸也很振奋。多年来他一直努力推动两岸诗坛的交流和农业的交流,关注两岸民生事业。他希望全国台联能组织更多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农业融合发展,让两岸同胞在精神上和物质上都更加富足。(文/林汤安怡 图/刘莹)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