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长春净月潭成功举办

2022年01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1月4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在长春净月潭举办。本次活动由全国台联指导,吉林省台联、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长春净月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秘书处承办。
  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庆忠,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东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台湾南投县县长林明溱视频致辞。来自海峡两岸的经济、旅游、文化等各界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任挥致辞
 
  任挥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是增进海峡两岸同根情谊、探索两岸湖泊经济产业共赢发展的一个创新举措。各成员单位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以产业为牵引,不断强化海峡两岸姊妹湖合作共识,探索构建互利共赢发展机制,朝着打造世界级湖泊旅游品牌的目标不断前进。任挥从共商绿色发展理念、共建湖泊文旅市场、共享湖泊文化瑰宝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衷心祝愿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本次年会以“一脉同源,八湖论健”为主题,着眼探讨湖泊康养产业发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推动以观光休闲为主的旅游市场逐渐向结合观光、休闲、体验、康养为核心的度假市场转变,积极推进康养与生态、旅游、文化、教育等产业深度融合,同时就新时期湖泊型旅游目的地转型发展、湖泊冬季冰雪旅游新进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地研讨和交流。
  年会进一步增进了海峡两岸姊妹湖同根缔结之情,探索了两岸姊妹湖之间经济文化旅游共赢发展新思路,实现了各湖泊景区优势互补、资源互通、文化互融、客源互济、产业互动的目的。
  据悉,目前年会已有吉林长春净月潭、江苏常州天目湖、安徽黄山太平湖、福建泰宁大金湖、江西新余仙女湖、湖北武汉金银湖、重庆长寿湖、台湾日月潭等8家成员单位。首次年会于2018年在重庆举办,以后每年由各成员单位轮流举办。(图/文 张海龙)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