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会见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组一行

2022年01月1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黄志贤会见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组一行
 
  1月6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在机关会见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组一行。工作组由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主任郭竞坤率领,审判监督庭副庭长董华等同志组成。
  黄志贤感谢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台联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台胞台企涉法案件的关心关注。对工作组到访机关表示欢迎,对办案法官依法办案表示敬意。
  郭竞坤表示,受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指派,专程到全国台联机关汇报台胞企业涉法案件办理情况。同时代表最高人民法院领导感谢黄志贤和全国台联长期以来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支持,并听取全国台联对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后,黄志贤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始终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依法履职尽责,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各方面监督作为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举措,工作成效明显。每年全国“两会”期间,最高人民法院都会派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同志率领有关同志前往台湾省代表团驻地听取代表团对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这充分体现了最高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
  黄志贤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始终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积极参与国家治理,自觉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主动从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等方面提供法治保障,依法维护台胞台企权益,工作成绩显著。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协助维护台胞台企权益是重要工作之一。台胞企业涉法案件经我批转最高人民法院后,周强两次做出批示,办案法官依法审理,这充分体现了最高人民法院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的行动自觉。
  黄志贤表示,下一步全国台联将紧贴新时代中央对台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祖国大陆全面依法治国宣传,增强广大台胞台企依法维权意识,提高依法维权的成效。全国台联希望与最高人民法院建立涉台诉讼及相关法律事务协调沟通机制,不断增强对台工作合力。
  黄志贤表示,2022年党和国家大事多,作为党中央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全国台联也担负着重要工作,我们将高举旗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会长纪斌,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台胞事务部副部长许玉香陪同会见。(图/文 王利华)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