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建党百年 奋进伟大征程

2022年01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20日下午,全国台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总结全国台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经验做法和收获成果,对进一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落实要求。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全国台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志贤,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全国台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纪斌、杨毅周、郑平,中央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张爽出席会议。全国台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部室及会属单位负责同志、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黄志贤书记作全国台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黄志贤在全国台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中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全国台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探索和总结出了具有台联特点的学习经验,建立健全并巩固了体制机制。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在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中,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实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全体党员干部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努力把握了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中,保持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中,提高了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在发扬革命精神中,保持了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在增强团结和集中统一中,确保了步调一致向前进,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央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全国台联党组领导出席会议

  黄志贤指出,全国台联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在党组率先垂范下,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研讨,不仅根据各阶段要求,持续掀起了学习热潮,也在层层压实责任的过程中,采取了大量务实举措,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中,切实解决了广大台胞乡亲和群众的实际困难。一年来,全国台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活动170余次,探索、总结了各具特色、卓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方式,取得了学习有新境界,认识有新高度,落实有新举措,工作有新局面的良好成果。

  会议现场

  黄志贤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台联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持续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黄志贤指出,全国台联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取得的政治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自我革命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做好台联工作。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走好第一方阵、作好“三个表率”,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发扬奋斗精神中,持续提升“台胞之家”的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不辜负党中央的殷切期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突出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爽组长讲话

  张爽表示,全国台联按照党中央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站位、高标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守正创新、扎实推进,规定动作严格到位,自选动作有声有色,高质量地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积累了不少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全国台联组织领导有力,引导全国台联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黄志贤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挂帅又出征,亲自谋划部署,督促推动落实。党组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身学习,抓好分管部门学习。全国台联各级党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全国台联实际,构建了党组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机关党委引领学、党支部主动学、青年理论小组踊跃学的五个维度学习体系,一体推进各阶段学习任务,突出了台联特色,扎实推进了我为群众干实事,让广大台胞和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台胞之家的温暖。希望全国台联在总结学习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作为必修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全面展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国台联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在总结会后正式开幕。

  领导同志参观展览

  领导同志仔细观看为群众办实事展品

  图片展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时间脉络,分为前言、综合展示区、支部展示区、展望4部分,涵盖了扎实部署、强化学习、深化宣传、丰富形式等8个主题,系统全面地呈现了全国台联在党组领导下高度重视、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

  领导同志认真观看展板、倾听讲解

  从活动到简报,从交流到分享,从党史展馆到烈士陵园,从机关到革命圣地,都有着全国台联党员的工作成绩和实干身影。参观人员不时相互交流,回忆工作场景,让参观的氛围越发热烈与浓厚。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就展览内容选派了讲解人员对各展区进行介绍。

  

  党员同志们参观展览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文/孙寅沛 图/王宇)

  全国台联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览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