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率队走访慰问台青冬奥城市志愿服务队

2022年02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月3日,大年初三,年味正浓,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率队来到紫竹院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站,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在此提供志愿服务的台湾青年,送上新春祝福和温暖关怀。
 

杨毅周一行慰问台青冬奥城市志愿服务队
 
  冬日里的志愿服务站热情似火,热闹非凡。一群来自宝岛台湾、身穿蓝色羽绒服的青年与来往的市民互动不停。作为唯一一支由台湾青年和学生组成的冬奥城市志愿者队伍,他们经过层层筛选和专业培训,在热情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精心组织开展两岸主题文化周活动,让站点时时洋溢着冬奥氛围和新年气息,处处展现出两岸特色和青春活力,吸引大批市民驻足参与。
 


台湾青年志愿者与市民暖心互动
 
  杨毅周详细了解了台湾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诚挚慰问和新春祝福。他表示,台湾青年以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形式亲近奥运、走进奥运、感受奥运、参与奥运,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反映了广大台胞对北京冬奥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两岸融合发展的潮流不可阻挡,展现了早日度过寒冬、共同迎接温暖春天的强烈愿望。同时,藉由台湾青年亲自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感受,让更多台湾乡亲更加准确、客观认识北京举办冬奥会的重要意义,认识祖国大陆向前发展的大势。北京冬奥,台湾同胞没有缺席。不仅有体育代表队参与赛事,更有众多的台湾青年亲自参与到冬奥的组织、宣传等志愿服务中。希望大家正如冬奥主题所讲“一起向未来”,两岸同胞共同携手,深度参与两岸融合发展的进程,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向百年新征程奋进。
 

杨毅周与志愿服务队队长、副队长交流
 
  作为台湾青年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队的发起人和队长,陈文成希望服务站能成为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的交流窗口。他介绍,大家分工协作,策划组织冬奥拍照打卡、《一起向未来》舞蹈教学、冬奥祝福闽南语教学、两岸知识问答等特色活动,还精心准备了蕴含冬奥和两岸元素的小礼品。他表示,志愿服务站让台湾青年跟大陆民众真正走在了一起。“我们还带游客、小朋友一起跳舞,他们知道我们是台湾同胞之后,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夸我们的服务细心、热情。”志愿服务很辛苦,但台湾青年很兴奋,期待透过这种方式参与北京冬奥会。希望通过这段经历,把精彩的北京冬奥盛会第一时间传递给台湾同胞,让两岸同胞一起向未来,共享冬奥的激情与荣光。
  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全国台联机关纪委书记李双龙、台胞事务部副部长许玉香陪同走访慰问。(文/图 王俊龙、刘萍)
 

陈文成介绍服务队精心制作的两岸元素小礼品

与台湾青年志愿者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