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走进首都粮食博物馆和天桥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2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任挥带领联络部党支部参观首都粮食博物馆
 
  2月17日,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组织“回顾粮食奋斗历史,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主题党日活动。联络部全体同志在党支部书记任挥的带领下,走进首都粮食博物馆。通过馆内老物件和老照片的展示、北京粮食历史与文化介绍,了解从落后到先进、传统到现代、计划到市场、现在到未来的粮食变迁,感受中国共产党在首都北京的粮食奋斗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保障首都粮食供应,维护首都粮食安全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生活资料,是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我国自古以农立国,粮食的丰欠关系着国家的兴衰、政权的更替、社会的稳定、百姓的安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提出了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明确指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营造好“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大氛围。虽然我国粮食产量实现连续多年丰收,食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支撑,但节约粮食仍是我们要继续保持的良好习惯。
  随后,支部部分同志又继续参观了天桥历史博物馆“中轴的红飘带——永恒信仰  文化复兴”主题系列展。天桥历史博物馆馆长宋鲲围绕北京中轴线上的100位各个时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文学艺术家、100件手迹真迹,以历史的角度,带领大家重温一百年来文学艺术界中的中共党员们栉风沐雨、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感受他们把自己的生命履历印刻在笺纸上、流淌于笔迹中的初心、情怀与操守。宋鲲表示,北京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在北京天桥地区有着很好的传承与发展,天桥历史博物馆重视党建工作与北京传统文化相结合,希望今后加强和全国台联联络部的联系,为两岸交流交往贡献一份力量。(图/文 王苗)
  

联络部党支部在首都粮食博物馆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