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英雄事 热血赴伟业——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和研究室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2月2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月24日, 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和研究室党支部根据党建工作计划,举办学习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和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影片感想,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文宣部党支部书记武晓峰、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高鹏和孙寅沛、王琨、王瑞阳、邓靖、聂晶、李雅雯、谢顺华等同志先后从观影体会、历史资料、抗美援朝精神与工作结合的启发等角度发言。同志们认为,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奠定了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自信心与自尊心,一扫近代以来盘踞在中华大地之上的阴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里程碑。抗美援朝战争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正义战争伟大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华民族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缅怀志愿军先烈,学习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仅要珍惜一代代人牺牲、奋斗而来的生活,也要赓续不朽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将热血和热情投入到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的伟大事业。
  郑平表示,同志们在交流中谈出了真情实感,表现出了结合工作的全面思考,凸显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真学真用。在“两个大局”中,我们的工作随时代发展,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与责任,需要同志们勇于创新、勤于思考、敢于自我革新,将理论学习、时事热点、具体工作等方面相互结合,以饱满的热情和主动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文/王瑞阳、孙寅沛)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