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带领机关党委党支部、联络部党支部走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0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4日下午,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带领机关党委党支部、联络部党支部走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喜迎妇女节 家和万事兴”主题党日活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蔡淑敏参加会见。
 

纪斌带领机关党委党支部、联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纪斌表示,妇女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全国妇联与全国台联同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联系广大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为妇女全面发展和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具有优良的传统和光荣的历史。此次参观学习,一方面希望借鉴全国妇联服务联系广大妇女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将群团工作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希望未来在联络、党务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妇联交流合作,深化联系机制,与广大妇女儿童同行,为共同做好两岸妇女儿童工作贡献力量。
 

宋放介绍馆内情况
 
  参观交流中蔡淑敏表示,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国妇联紧抓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机遇,作出了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建设一座博物馆的决定。在中央领导“努力把妇女儿童博物馆办好”的重要批示精神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各地各级妇联的不懈努力下,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2010年正式落成对外开放。十余年来,博物馆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坚持收藏、保护、研究、展示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妇女儿童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见证物,传播中华民族妇女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主题鲜明的社会教育活动,与妇联系统、博物馆行业开展合作,做好对外交流,在中国国家级博物馆大家庭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双龙,联络部党支部书记、部长任挥参加活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宋放、季仲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中国首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也是全球唯一一家专门以妇女为展览主体的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指定场所。博物馆馆藏文物1.9万余件套,常设展览分为妇女和儿童两大主题,共有6个基本陈列和3个专题展览,反映了自旧石器时代以来的各个历史阶段中国妇女儿童的生产生活状态、地位变化、文化习俗、杰出人物,展示了近现代中国妇女在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伟大历程中的杰出贡献、新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中外妇女儿童文化交流的丰硕成果。(文/陈炎林 图/傅雅鑫 )
 

蔡淑敏与参观同志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