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赴中国新闻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现场

  为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3月8日下午,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武晓峰率领文宣部党支部党员前往中国新闻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融媒体中心、海外中心、视频演播室等业务平台,并就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做好对台宣传工作进行座谈。中央统战部三局副局长彭岭果应邀参加活动。

  张雷讲话

  中新社社长陈陆军对武晓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副总编辑张雷介绍了中新社成立70年以来的事业发展历程,他表示,中新社是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通讯社,以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与中国有关系的外国人为主要服务对象,在对台工作中有着很深的国家荣誉感和使命感。他说,长期以来,全国台联对中新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能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做好对台宣传。

  武晓峰讲话

  武晓峰对中新社长期以来支持全国台联文化宣传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全国台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致力于服务台湾同胞工作,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与中新社有着相似的职责、使命和目标。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全国两会、全国台联成立四十周年等重大活动中开展了合作报道。希望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双方优势,拓展对台宣传内容和渠道,讲好中国故事和台胞故事。

  参观中新社融媒体中心、海外中心、视频演播室

  经过参观学习和座谈,党员同志对作为中国对外报道“桥头堡”的中新社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运用新媒体做好对台宣传工作及融媒体建设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对台宣传工作能力,为做好新时代台联宣传工作增添动力。

  中新社港澳台部主任魏群、视频部主任齐彬,融媒体中心主任、中新网总编辑吴庆才,海外中心常务副主任黄耀柏、评论理论部主任董会峰及记者代表等参加座谈。(图/田雨昊 文/李典典)

  武晓峰向张雷赠送“融情润心——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40周年纪念册”

  参加党日活动部分人员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