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贤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广泛汇聚促进祖国统一的强大正能量

2022年03月11日来源:人民日报

广泛汇聚促进祖国统一的强大正能量

黄志贤代表(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团长)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团长黄志贤

  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台海方向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我们要看清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深刻认识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动权主导权始终掌握在祖国大陆这一边,坚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信心,广泛汇聚促进祖国统一的强大正能量。

  40年来,全国台联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方面发挥了重要桥梁纽带作用,是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然蔓延肆虐,但全国台联联谊、服务、团结台胞的工作却没有停歇。我们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结合的交流方式,开展了“家书抵万金,台胞拜大年”短视频征集活动,向广大台胞送去“台胞之家”的祝福;吸引海外台胞青年参加了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海外营;举办了全国台联优秀台胞青年全国巡回宣讲、青年台胞创业就业能力提升研习营,着力促进台湾青年在大陆融合发展,追梦、筑梦、圆梦。

  在新的征程上,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和全国台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领导,锚定使命任务,找准性质定位,发挥特点优势,搞好自身建设,努力把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广大台胞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长期以来,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程上,台湾同胞从未缺席。伟大祖国正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衷心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团结一心,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而继续奋斗。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