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会

2022年03月1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14日上午,全国台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主持会议。
 

黄志贤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黄志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的时代之问,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台海方向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多,但时、势、义始终在我们这一边,我们有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综合实力和必胜信心。
  黄志贤表示,全国两会期间,台湾团代表、台联界别委员肩负着广大台胞乡亲的重托,忠实履职、反映民意,发挥了特点和优势,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明确目标切实可行、坚定信心,部署工作务实为民、彰显初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黄志贤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发挥亲情乡情优势,想方设法为台湾乡亲出实招、办实事,持续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多谋增进同胞福祉之策,多做加强交流合作之事,多为促进心灵契合之举。为最大限度凝聚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共创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平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全国台联机关及会属企事业单位处级及以上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图/李俞柔 文/孙寅沛)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