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组织2022年第一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

2022年03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11日,全国台联机关团总支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做对党忠诚的青年干部”为主题,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孙乃臣、王军来机关会议室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讲话,机关纪委书记李双龙等出席。

  交流会现场
  孙乃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当前年轻干部易发多发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锤炼斗争本领和斗争精神、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保持公道正派积极向善等五个方面就年轻干部如何成长成才分享了体会。随后,王军分享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心得,并结合案例对条例有关内容进行了讲解,划定了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的最底线要求。
  纪斌讲话
  纪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此次联学活动是两个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之间的首次联学,台联青年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对对党忠诚的认识,不断涵养“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双龙寄语青年干部要慎独慎微、持之以恒,坚定理想信念、从严自我要求,努力做对党忠诚、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能力本领,把理论学习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严格做好八小时以外自我管理;要把握学习机会,以全新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理论学习中。
  与会青年代表表示,此次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开启了部门联学新篇章,深化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下一步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时刻自重自省,自觉在对台工作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文/图  盛文龙)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