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召开在京台商代表座谈会

2022年04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深入贯彻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持续扩大两岸经贸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台企享受同等待遇,保持台胞台企在陆发展大局稳定。3月30日下午,全国台联召开在京台商代表座谈会。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出席并听取意见建议。

  黄志贤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志贤介绍全国台联的宗旨任务及此次座谈会意义,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将在大陆发展的困难、收获、体会与大家分享交流,全国台联也会竭尽所能地帮助大家。

  宝健集团创办人、总裁李道说道,“回家的感觉真好,全国台联是我们台商、台青、台胞在大陆的家,也是民间交流最重要的平台”,他谈到,近年来,大陆出台的一系列惠台措施都让台商在大陆扩大投资的意愿加强,很多在大陆就学的台生也表示希望毕业后留在大陆继续就业发展。

  台商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各位台商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国际形势重大变化对企业发展的挑战,以及持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经验体会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全国台联一直对台商在大陆发展给予了极大支持,未来会继续扎根大陆。

  黄志贤在听取台商代表意见建议后表示,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让他感同身受。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竭诚为台胞投资大陆牵线搭桥、排忧解难,为台商台企在大陆更好发展开辟新空间,增添新动力。希望大家全面把握“十四五”规划所带来的大陆发展趋势和重大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特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投身共谋祖国统一、共促民族复兴的正义事业。会后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向有关职能部门或通过全国人大台湾团、全国政协台联界别的渠道进行反映,推动解决现实问题。同时,也希望大家日后多到台胞之家走访交流,为推动两岸深化交流发挥更大作用。

  纪斌主持会议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主持会议,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联络部部长任挥、办公室副主任顾扬、台胞事务部副部长许玉香等参加座谈会。(图/文 刘莹)

  出席座谈会领导及台商代表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