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一行赴中新社调研

2022年04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现场
  
  4月13日上午,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率领文宣部、台声杂志社有关人员赴中国新闻社开展调研,并与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进行座谈交流。
 
  在中新社张雷副总编辑的陪同下,郑平一行走进融媒体中心、海外中心、视频演播室等业务平台,深入了解各业务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各类新闻信息产品的策、采、编、审、发全流程全环节。
 

郑平一行在了解视频采编系统
  
  在座谈会上,陈陆军对郑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新社的创办历史和发展历程,他表示,中新社作为以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与中国有关系的外国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级通讯社,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人员交流。他说,多年来,全国台联对中新社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做好对台宣传工作。
 
  郑平对中新社长期以来支持全国台联文化宣传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中新社走在传播领域的时代前沿,对于讲好两岸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具有独特优势。全国台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希望能和中新社在前期坚实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共同为两岸融合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是中新社建有多层次的新闻信息发布体系和多形式的新闻信息产品,希望在媒体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与台声杂志社更多支持帮助。
 
  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武晓峰,中新社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吕振亚、港澳台部主任魏群及有关同志参加座谈。(文/万天兵 图/蒋启明 )
  

相关人员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