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无名英雄 共话保密与信仰

2022年04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9日,全国台联文宣部党支部结合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保密日常天天做到”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烈宁死不屈严守党和国家秘密的英雄事迹,共话保密与信仰。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与文宣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武晓峰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献花、鞠躬、重温入党誓词

  日丽风清,群山环绕,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上进行烈士祭祀仪式,缅怀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为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沿台阶拾级而上,846个牺牲于台湾的烈士英名铭刻在花岗岩上,广场正中央,一块长14米、高4米的纪念碑昂然屹立,以陈宝仓、朱枫、吴石、聂曦为原型的英雄雕像庄严矗立。全体党员面向英雄纪念雕塑三鞠躬并敬献鲜花,随后武晓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郑平讲党课

  仪式结束后,郑平以“保密与信仰”为主题讲了一场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党课。他通过保密史上无数革命先烈面临严刑拷打,坚守保密信仰的翔实例证,以及国防科技发展史上郭永怀、朱光亚等人远离公众视线,投身秘密科研的榜样故事,向党员们强调了保密与信仰的重要意义。郑平表示,保密传统根植于党的红色血脉,是新时代保密人不竭的精神力量源泉。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要从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在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做好对台宣传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增强党员干部的保密和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保密工作水平。

  党员们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自觉将保密规范铭记于心,养成良好保密工作习惯,时刻绷紧保密工作这根弦,为肩负的光荣使命笃志力行。(图/文 李思凡 马孟起)

  文宣部全体党员合影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