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参加“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共创美好未来”国际研讨会

2022年04月2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4月19日,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在机关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共创美好未来”国际研讨会。
  

纪斌参加线上研讨会
 
  “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共创美好未来”国际研讨会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兼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王超致开幕辞,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胡文丽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聚首“云端”,围绕“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重振全球发展伙伴关系”、“通过全球倡议,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议题展开研讨。
 
  王超表示,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全球发展进程遭受严重冲击。在国际发展事业遭遇挫折之际,中国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全球共同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提出了原则框架和实现路径。他表示“全球发展倡议”聚焦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需求,自提出以来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积极响应。倡议展现了中国的责任和担当,符合国际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共同愿景。国际社会携手努力,推动倡议落地,不让任何国家掉队,同心打造全球共同体。
  

纪斌参加线上研讨会
 
  纪斌表示,台联的联络干部更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拓宽国际视野,胸怀“两个大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才能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部分外国前政要、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官员,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会并作主旨发言。发言嘉宾包括埃及前总理沙拉夫、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前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瑞碧等。全国台联作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成员单位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副部长何军参加会议。(图/张海龙 文/王琰)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