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带领联络部前往华为北京交流中心参观学习

2022年04月2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4月22日,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带领联络部和机关纪委干部职工走进华为北京交流中心参观学习。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中国政企数字政府业务部党团行业总监郎凯翔及华为北京交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纪斌与联络部干部职工在华为北京交流中心参观学习

  郎凯翔介绍,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供应商,目前约有19.7万员工,业务遍及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人口超过30亿。2020年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排名第一,2021年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44位。长期以来,华为重视技术创新,研发人员占比高达54.8%。2021年,华为在全球公司中研发投资排名世界第二,力求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进入新时代,华为致力于:让无处不在的联接,成为人人平等的权利;为世界提供最强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让所有的行业和组织,因强大的数字平台而变得敏捷、高效、生机勃勃;通过AI重新定义体验,让消费者在家居、办公、出行等全场景获得极致的个性化体验,最终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纪斌表示,创新是引领世界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新发展理念的首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大方向,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让数字技术成果惠及更多人民。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更需要我们发挥体制道路优势,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华为作为优秀的民族企业,立足中国,胸怀世界,是一家以造福全人类为目标的全球化公司。通过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华为掌握了全球科技竞争先机,带领中国企业在多个前沿领域实现逆袭,近年来更在困境下取得了世界科技领域的丰硕成果。今天,我们到华为北京交流中心参观学习,就是要感受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华为精神,体验学习、创新、获益、团结的华为文化,了解华为通过科技创新引领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方式方法,进一步筑牢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推动新时代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国台联作为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将进一步加强与华为的交流合作,助力两岸人才交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联络部干部职工参观华为北京研究所园区

  华为北京交流中心坐落在华为北京研究所园区内,占地面积7000平米,设有战略与愿景、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体验区、创新领先产品和解决方案体验区、终端体验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展区五大展区,2016年建设完成并对外开放,是华为面向未来的高端战略对话中心。在这里,华为与来访嘉宾共同探讨未来的趋势、挑战以及战略方向,向嘉宾分享展示华为对于各类痛点、问题的“端到端”解决方案。
 
  联络部部长任挥、机关纪委副书记李军锋出席参观活动。(图/文 陈炎林)
  
 
全体人员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