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向老党员王庆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2年07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6月30日,全国台联向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王庆铎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全国台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谢玉淳向王庆铎同志颁发纪念章
  1972年2月,王庆铎同志在部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说:“这一天是我永生难忘的一天,当时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在部队召开的‘七一’建党节庆祝大会上,我向党组织表示,把入党作为新起点,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党,头脑中时刻绷紧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根弦。”
  王庆铎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誓言。1976年河北唐山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地震,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在这紧急关头,王庆铎同志报名参加了部队组织的抗震救援队,连夜奔赴唐山市进行救灾。在救灾的45个日日夜夜,他听党话、跟党走,不畏余震的危险,服从上级指挥,风餐露宿栉风沐雨地奋战在救灾一线,光荣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并受到了嘉奖。
  
  王庆铎同志在社区当志愿者
  从全国台联退休回到社区后,王庆铎同志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者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参加疫情防护工作,大年三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登记调查,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2022年5月,已73岁的王庆铎同志,在得知社区工作人手严重缺乏的情况下,他再次挺身而出,主动申请承担社区门口站岗和核酸检测队伍引导等工作,尽心尽力,毫不放松,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了身边党员群众共同抗疫的积极性,增强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王庆铎同志在核酸检测点担任引导工作
  王庆铎同志说:“一百多年来,我们党经历了千难万险,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辉煌成就。回想自己入党50年来,听党话,跟党走,我从内心由衷的感恩关爱、培养、教育我成长的母亲——亲爱的党。”
  他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生,以老马扬蹄又着鞭的意志,时刻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感情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致敬老党员,致敬他们那颗坚如磐石的初心。(图/文 卢蒙)
  
  在党旗下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王庆铎同志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