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民族复兴 放飞青春梦想”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2022年07月1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活动现场
  
  7月7日,全国台联举办“祈福民族复兴 放飞青春梦想”两岸青年交流活动。20余名两岸青年体验飞盘运动,书写青春寄语,放飞孔明夜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凝聚爱国统一青春力量。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联络部部长任挥出席活动。
  

纪斌为比赛开盘
  
  盛夏七月,两岸青年携手参与飞盘运动,并进行精彩比赛,绿茵场上一场青春较量徐徐展开。纪斌来到现场,与台胞青年交流,并为飞盘比赛开盘。他表示,飞盘运动是一项深受青年人欢迎的新兴体育项目,此次活动希望大家在运动中获得快乐,在交流中加深了解,在切磋中增进情谊。青年有担当,统一就有力量,两岸青年要携手并肩,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亲身参加比赛的任挥表示,这是全国台联首次举办飞盘交流活动,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即将举办首届中国飞盘联赛,届时也希望看到台胞青年的身影,在赛场上与大陆青年一道挥洒汗水,拼搏奋斗。
  

比赛精彩瞬间
  
  “新奇趣味的飞盘运动打开了交流的窗口,透过这个活动,我不仅学习到了飞盘的玩法,还认识了很多青年朋友。”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台生陈钰函表示自己第一次接触飞盘,非常高兴,未来希望多尝试这样的活动,增进与大陆年轻人和其他台生的互动交流。
  

两岸青年在孔明灯上写下期待两岸和平、民族复兴的祝福语
  
  随后,两岸青年前往古北水镇,在长城脚下亲手书写祝福心愿,放飞祈福明灯。
 
  身着古典服饰的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台生林家萱与古北水镇的中式建筑格外和谐,她表示自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爱好者,“身为华夏子民,理应传承好中华文化,这是我们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
 
  “统一潮流不可挡,合作共赢谋复兴”,就读于中国社科院大学的台生沈宏叡写下了这样的祝福心愿。“85年前的七七事变标志着中华民族开始全面抗战,那时身处日本殖民地的台湾同胞深刻体会到,欲救台湾,必先救祖国。他们前仆后继回到祖国大陆,投身全民族抗日救亡运动。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为富强的祖国骄傲。身为新时代的台湾青年,要继承台湾先烈的爱国精神,肩负中国青年使命担当,促进更多台湾同胞融入祖国发展,为两岸关系融合发展注入青年正能量。”
 
  北京大学台生林彦辰感慨到,“这次的活动不分年龄与性别,众多有理想信念的青年台生凝聚在一起,这就是爱国统一的团结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今后希望多参与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我们携手同心,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青年责任,一定能够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董百胜表示,放孔明灯祈福的文化习俗,印证了两岸不可分割的血脉关系。“不管是哪个地方的中国人,放孔明灯、吃汤圆、包粽子都是我们共同的民族记忆,这是任何人都没办法改变的。明灯飘飘,祈愿不断,相信两岸中国人共同的复兴梦,一定会在星星光点中最终实现。”
  

两岸青年放飞祈福明灯
  
  “同根同源,圆梦筑梦、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寄托着两岸青年共同心愿的孔明灯放飞升空,闪耀夜色。两岸青年共同祈福,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同胞健康平安,也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两岸一起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图/文 马孟起)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