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北京市台联联络部党支部、台湾会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体人员合影
  
  7月6日,全国台联联络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北京市台联联络部党支部、台湾会馆党支部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感悟伟大精神、推动民族复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运载火箭研究院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航机械公司)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联络部党支部书记、部长任挥,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双龙,北京市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慧等参加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成志富、副总经理李洪飞陪同参观。
 
  成志富介绍,首航机械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运载火箭总装集成企业和航天高科技产业制造基地,是中国航空的发源地、中国航天的发祥地、中国机械500强,自1958年承担航天产品研制任务以来,始终是推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1970年4月,公司生产、总装的“长征1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目前,公司具备总装总测技术、数控加工技术、发动机制造技术等科研生产加工能力、专项技术综合制造能力以及丰富的航天产品制造经验,是中国唯一的火箭氢氧发动机制造企业。生产、总装的运载火箭已先后成功将数百颗中外卫星和太空试验飞船、载人飞船成功送入指定轨道。
 
  在成志富的陪同下,四个党支部先后参观了公司历史馆、高凤林劳模创新工作室、火箭总装车间,观看公司宣传片并在总装车间办公楼内重温入党誓词。
 
  纪斌表示,首航机械公司作为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运载火箭研制、试验和生产基地,生产总装出名扬世界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为中国航天实现从发射人造卫星、载人航天,到探月工程三座里程碑的跨越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正是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无私奉献和接续奋斗,中国航天事业才有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发展历程,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是祖国大陆的发展进步。航天科技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领域,航天科技成就是国家科技水平和科技能力的重要标志,更是我们对台系统不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最终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坚强后盾。台联系统要坚持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和新时代北斗精神,忠诚干净,担当使命,面向未来,勇攀高峰。
  

为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高凤林点赞
  
  任挥表示,今天有幸走进高凤林劳模创新工作室,亲眼看到他感人的宣传事迹,很有收获。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航天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航天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其背后是无数航天人奉献的青春、倾注的热血。作为一名对台工作者,我们更要学习和发扬“大国工匠”的“钉钉子”精神,坚守岗位、追求进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凝心聚力,让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建得更实,团结台湾同胞的纽带系得更紧。
 
  李双龙表示,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我们来到首航机械公司,以多种型号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模型为伴,重温入党誓词,意义重大。通过了解伟大航天精神内涵及当代价值,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祖国航天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悟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爱党、爱国的信心和决心。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系统了解了中国从第一枚导弹“1059”的诞生,到发射首颗人造地球卫星,再到成功研制12种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具备多种轨道载荷能力,成功实施以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工程的中国航天科技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了航天人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夙夜为公的情怀。今后,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更加努力开展对台工作,为推进国家统一、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实的作风、更足的干劲、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 王苗)
  

纪斌带领四个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