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年07月18日来源:台胞之家

结业式现场
 
  7月16日,“2022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和“2022年河南省台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结业式。全国台联理事、河南省台联会长李婷,红旗渠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妲出席结业式,全国台联台胞部综合处副处长卢芸艺主持结业式。
 

李婷讲话
 
  李婷在讲话时肯定了培训班的重要作用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并向学员们提出希望。她说,作为台联干部和定居台胞,大家要坚持修炼内功,不断提升对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与世界格局及台海局势的理解,练就做好工作的真本领;坚持命运与共,强化对台工作以同胞亲情为根基,抱持对台湾同胞的真情感;坚持互惠互利,积极推动惠及台胞政策落实,下足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的真功夫。
 
  结业式上,培训班班长、大连市台联副会长颜丽作学习总结,并代表全体学员对全国台联对培训班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说,本次培训课程设计特色鲜明、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学员们的认可。学员们认真学习,成效显著,表示将把学习成果带回岗位去,带着红旗渠精神的鼓舞力量,投入到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积极行动中。
 

表彰优秀学员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先后邀请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涉台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谢郁,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田宪臣,河南省台湾研究会秘书长、信阳师范学院教授尹全海,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贺宝林,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授廖福洲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当前台海形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原姓氏入闽迁台历史、两岸豫剧交流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期间,还安排学员们赴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实地学习红旗渠精神,凝聚干部队伍力量。(图/文 卢芸艺、李倩)
  

学员在青年洞前合影
  

学员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