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党组书记黄志贤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2年07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安排部署,全国台联机关于7月14日举办“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围绕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考验,把岗位作为最好考场,把人民作为阅卷考官,把规矩作为最严考纪,提振精神、激发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为全国台联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黄志贤讲授党课
 
  黄志贤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如果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这里失之毫厘,到了基层就可能谬以千里;如果贯彻落实的第一棒掉了链子,“两个维护”在“最先一公里”就可能落空。全国台联作为第一方阵中的一员,党赋予全国台联联谊、服务、团结台胞的光荣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多谋增进同胞福祉之策,多做加强交流合作之事,多为促进心灵契合之举,增进台胞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党课现场
 
  黄志贤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考验,要忠诚于党的信仰,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坚持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忠诚于党组织,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无条件执行党组织的决定,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准确把握,经常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岗位作为最好考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贯彻。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人民作为阅卷考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一点一滴为台胞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规矩作为最严考纪,讲规矩、守底线、存敬畏,严修身、严律己、紧三观,走在前、做表率、强作风。
 
  黄志贤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台联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主持会议。全国台联机关(会属单位)副处长(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工会、团总支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离退休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学习。(文/孙寅沛 图/孙寅沛 张立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