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7月2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签约仪式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22日下午,全国台联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海南省省长冯飞分别在北京、海口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黄志贤致辞
 
  黄志贤表示,海南省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毗连粤港澳大湾区,既是台胞大省,又是对台工作的重要省份,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密切,合作基础良好。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这既是海南自身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也是琼台经贸交流合作的难得机遇。
 
  他指出,全国台联将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台湾乡亲在海南发展做好服务工作,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依托,全面加强与海南省政府的紧密协作,共同促进琼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上新台阶。
  

冯飞致辞

  冯飞在致辞中表示,海南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气候相似,人文习俗相通。海南自贸港建设启动以来,广大台胞台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纷纷来琼投资兴业、干事创业,为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离不开全国台联的关心关怀和鼎力支持。海南希望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与全国台联建立更深入、更紧密的合作机制,借助台联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琼台合作更上一层楼。海南将全力做好各项对接工作,确保协议内容全面落实,努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双方签署并展示合作协议
 
  签署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是全国台联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推动海南建设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平台,支持海南成为海峡两岸联谊交流的实践基地,支持海南成为台胞台企发展壮大的坚强后盾,并发挥台联在海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的特殊作用。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会长纪斌,全国台联副会长白天亮,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海南省台联党组书记陈卫东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海南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主持。全国台联联络部、台胞事务部、机关纪委、研究室、办公室的部门负责人,海南省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台联等有关部门同志与会。(文/图 王宇、马孟起)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