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海南自由贸易港北京前方工作组领队雷雨一行

2022年08月0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8月5日,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在机关会见海南自由贸易港北京前方工作组领队雷雨一行,并交流座谈。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主持座谈会。

黄志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黄志贤会长首先表示非常欢迎雷雨一行到访我会。任挥随后简要介绍了全国台联的基本情况及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全国台联作为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将以此次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继续团结、联谊、服务好广大台胞,进一步加强与海南省相关单位合作交流,将对台工作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推动台胞台企更好融入祖国大陆。

雷雨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基本情况

  雷雨详细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优惠政策、发展机遇以及琼台合作有关情况。他表示,海南正在抢抓新的发展机遇,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希望能围绕海南自贸港历史使命及发展定位,与全国台联实现资源精准对接,达成一批实质性的合作意向,服务于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双方就全国台联与海南省政府共同推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海南自贸港如何更好服务台资企业与台湾同胞进行交流。研究室主任陈小艳围绕海南省立足国家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投资热土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应邀出席座谈会的中投中财总裁李海峰,就与首旅集团合作推进的“阿联酋法拉利主题公园”落户海南的有关情况做了报告。台胞部副部长许玉香简要介绍两岸经贸往来及台商投资大陆情况。

  黄志贤作总结讲话时表示,支持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对台工作必须服务国家发展全局,因此,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国台联不会缺席,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台胞台企不能缺席。面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机遇,全国台联将充分发挥台联广泛联系台胞乡亲的优势,和海南省政府共同合作努力,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举全国台联系统之力全面助力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展。为此,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琼台合作要做“好”,发挥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二是全国台联与海南省的合作要做“实”,要扩大交流领域,争取合作项目落地,要有成果;三是与海南的联系要“常”,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开始,与海南自贸港北京前方工作组深入交流、密切合作,建立工作对接机制,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任挥主持座谈会并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全国台联机关纪委书记李双龙,机关党委副书记关维清,办公室副主任冯应宇等出席座谈会。(文/高天鹅 图/李思凡)

座谈会现场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