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甘肃分营在兰州举办

2022年09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13日下午,由甘肃省台联承办的“龙脉相传 青春中华”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甘肃分营开营式在兰州举办。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出席开营式并致辞。任挥向营员授营旗,万泽刚宣布开营。来自广东、广西、河南等地的常住台胞青年和在兰定居台胞青年近30人参加开营式。甘肃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黄跃金主持开营式。
  

任挥致辞
 
  任挥在致辞中说,甘肃山明水秀、美丽富饶、人文荟萃。大家来到甘肃,将近距离了解华夏人文历史,感受浓重历史气息和璀璨的佛教文化;游览黄河风情线,参访泾川西王母两岸交流基地等。希望台湾青年朋友借助此行多走多看,加深对甘肃的了解和认识,寻找个人在甘肃发展的契合点,抓住发展新机遇。全国台联作为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排除干扰、克服障碍,不断扩大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欢迎各位台湾青年朋友继续在祖国大陆学习深造,创业兴业,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绽放光彩。
  

万泽刚致辞
 
  万泽刚指出,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台胞青年全面真实认识祖国大陆的平台和窗口,在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在中华文化的历史长河中具有着鲜明的特色,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研学活动,能让更多台胞青年认识甘肃、了解甘肃,更多地参与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来,把研学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和研学成果分享给身边亲人、朋友,增进岛内青年对共同家园的认知,让两岸青年的心与心更近、情与情更深,携手同心、同舟共济,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此次夏令营为期5天,营员们赴平凉、天水等地参观研学,通过“走、看、讲、研、思、宣”,更好地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甘肃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营员合影
 
  据悉,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甘肃分营活动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八届,共有400多名台胞青年参加活动。(文/图 甘肃省台联)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