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联络部赴甘肃省台联开展工作调研

2022年09月2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月14日,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赴甘肃省台联机关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新形势下联络交流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甘肃省台联副会长、秘书长黄跃金介绍了近年来台联业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陇台经贸文化交流、加强两岸青年工作、惠台政策落实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任挥发言并和与会人员交流

  兰州市台联会长杜擂升就如何延伸兰州牛肉面文化品牌引领效应,促进两岸饮食文化交流进行了发言。甘肃地天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亚新就如何通过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以及进一步发挥台联在和平统一进程中的作用发表看法。甘肃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总经理王立从如何在政策层面支持市场主体,营造有利于台青干事创业的氛围角度进行了发言。甘肃省台联理事丘嵩、郑建虹表示希望在全国台联的统筹指导下,为在甘年轻的三代、四代定居台胞提供更多机会参与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台胞青年交往。兰州市台协副会长张俊梅就如何在甘肃落实好同等待遇政策,支持在甘常住台胞更好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严琪表示希望结合自身优势,在引进台湾农业领域人才、技术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定居老台胞郑建国表示亲历见证了甘肃省台联成立以来40年岁月,更感受到新时代台联新气象。大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座谈会台胞踊跃发言

  在交流过程中,任挥介绍了全国台联联络工作开展情况,对甘肃省台联创新工作机制开展联络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甘肃省台联从基础性的工作做起,逐渐扩大影响力,充分挖掘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的资源,探索出了一条促进陇台交流合作的新的模式和路径。下一步要继续挖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加强定居青年台胞与岛内青年的交流交往,在疫情常态防控条件下,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好培养台胞青年的资源和平台,切实做好两岸青年的交流工作。借鉴具有成熟经验省份的有效做法,在惠台政策宣传咨询、台胞台商合法权益保护、推进同等待遇享受等方面,服务好常住大陆台胞,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台胞台商赴甘肃投资兴业、工作创业、就学就业。他表示,今天的座谈,很有收获,回去以后将进一步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全国台联联络部也将继续按照“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全国一盘棋”的工作模式,对甘肃省台联联络交流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

 

  黄跃金主持座谈

  调研期间,任挥一行还参观了机关党建廉政文化墙,详细了解甘肃省台联坚持“以党建促会建,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图/文 傅雅鑫 岳建忠)

  参观党建廉政文化墙

 

[编辑:刘颖]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