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两件提案获评十三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2022年09月3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关于取消台港澳同胞就业许可制度的提案》被评为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
  
  近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优秀提案评选,全国台联界的题为《关于取消台港澳同胞就业许可制度的提案》的集体提案和江尔雄委员的《关于制定常住台湾同胞权益保护法的提案》获评优秀提案。
 
  近年来,全国台联不断探索参政议政平台制度化、机制化建设,在联系交流、评价激励、服务保障等配套机制建设上持续发力,逐步构建起具有台联特色的参政议政工作体系。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委员提案涉台议题数不断提高,关注议题进一步聚焦,提案质量稳步提升。同时,提案形式上更注重发挥委员整体合力,以界别集体提案形式,打造“精品”提案。共提交集体提案 45 件,其中有 7 件列入全国政协年度重点提案、重点督办。
 
  在发挥台联系统合力的同时,注重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引导他们尽其能,施其才。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委员在全国两会上共提交 173 件个人或联名提案,提案均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积极回应,推动相关工作落实或问题解决。(文/图 陈志阳)
 

十三届全国政协台联界两件提案获评十三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