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机关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2022年10月14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以案示警、以案明责,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奉献。9月23日,全国台联机关召开警示教育会。会议通报了年轻干部违纪案例,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正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黄志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年轻干部要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不断提高站位、开阔心胸,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向着“我将无我”的境界和格局努力,跳出“小我”的狭隘思想,真正把个人融入到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之中,融入到民族复兴、时代发展之中。二是要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要对权力心存敬畏,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谨慎对待权力,依法依规用权;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管好自己的“八小时”之外,拥抱健康生活,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要善于明辨是非,特别是在联谊交往中,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时刻绷紧纪律的弦。三是严把监管关,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建立健全党支部书记定期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要将加强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训练作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的重要内容,帮助年轻干部系好成长成才、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拓展“八小时外”监督,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置,对于各种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

  随后,机关处级及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监察全覆盖 违法必惩治》《圆·规》。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会属企事业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对所辖党员干部进行一次大排查,查找隐患、找准“病症”,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廉政风险查缺补漏,努力推进标本兼治,共同维护台联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任玉洁 图/刘明远)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