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纪斌为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视频致辞

2023年01月0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2022年12月29日,2022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深圳市台办主任郑崇阳、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秘书长卫征,海峡两岸暨港澳大赛评委,深圳台商协会代表,以及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获奖选手等出席颁奖典礼现场活动。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纪斌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致辞。

纪斌发表视频致辞

  纪斌在致辞中指出,很欣喜看到这一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峡两岸及港澳青年朋友参加。航拍爱好者们通过无人机的镜头,领略壮美的祖国山川,记录蓬勃的时代脉动,抒发真挚的家国情怀。在这一过程中,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切磋技艺,结交朋友,共同成长。大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两岸及港澳科技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了两岸融合发展。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绽放”,参赛团队以不同视角诠释了自己对于“绽放”的理解,呈现了一件件充满科技感、艺术性与人文精神的精彩作品。创作的过程非常艰辛,无论今天获奖与否,每一个团队,每一个个人,都已经实现了自己的美好绽放,为即将过去的2022年留下了一份珍贵的记忆。纪斌向选手们表示热烈祝贺,特别感谢了各位评委和导师的专业指导。他表示,全国台联非常荣幸作为指导单位参与大赛活动。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这一两岸交流的盛事,希望更多岛内及港澳的青年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放飞梦想、绽放青春。

  据悉,本次赛事由全国台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主办,深圳市台办和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支持,并由近40位海峡两岸及港澳顶尖艺术家组成评委会。马晓光在致辞时宣布,深圳获批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指定举办城市。(文/樊铓 图/中国台湾网)

 

活动现场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