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声杂志社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3年01月09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光华流转,岁月新更。1月6日,台声杂志社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总结2022年度工作并进行民主测评,评选与分享优秀作品,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全国台联副会长、台声杂志社社长郑平,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台声杂志社副社长武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台联文宣部新闻处二级调研员、台声杂志社副总编辑万天兵主持会议并作台声杂志社2022年年终工作总结。台声杂志社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郑平讲话

  郑平在听取台声杂志社各部门负责人及员工的述职报告后,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工作,指出台声杂志社2022年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制度管理逐步规范,业务工作稳步提升,形成了强思想、聚人心、勇突破的良好局面。他从组织建设、团队凝聚、业务培训等多方面对2023年杂志社工作提出新要求,他表示,要继续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意识形态教育,为宣传工作提供思想保障和坚定的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全国台联党组要求,持续深化改革,构建好媒体矩阵,推动平台互联互通;要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激励杂志社员工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他指出,2023年是《台声》杂志创刊四十周年纪念,要以此为契机,鼓起干劲、开拓进取,打造“反映台胞心声,沟通两岸同胞心灵,推动入岛入耳入心”的对台舆论宣传有效阵地,为推动两岸交流融合发展、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晓峰讲话

  武晓峰指出2022年台声杂志社的工作充满新气象、新起色、新作为,取得了喜人成绩。他表示,2022年是忙碌与收获的一年,也是开创新路的一年,各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各项工作顺畅运行,全体成员业务能力显著提升,各平台紧盯涉台话题热点、促进两岸双向交流、开拓媒体表现形式、使用年轻话语表达,同时,他在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办刊要求及具体业务等方面提出新希望,鼓励同志们提高效率、有破有立、拓宽思路、加强合作、大胆创新,充分利用好杂志、网站、微信、微博平台,促进媒体融合,增强影响力,扩大受众人群,共同推动杂志社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

万天兵作工作报告

  万天兵作了杂志社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部署。报告提到,杂志社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固本创新,《台声》杂志始终突出政治底色,不断追求内容的高度和深度,形成日益鲜明的刊物风格;新媒体平台拓展全新内容制作模式与创作理念,着力打造舆论宣传主阵地,提升媒体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他表示,在重大任务面前,全体成员不畏难、不退缩,团结一心创造了良好成绩,也将继续齐心协力为杂志社开拓新局。

  会上,全体员工结合各自岗位要求,梳理全年工作亮点,分享工作感悟,展望2023年工作,大家表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加心无旁骛、坚定信念,做好对台宣传工作。(图/文 李思凡)

会议现场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