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3年03月2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3月8日至10日,全国台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纪斌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慧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讲话。

开班式现场

  纪斌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国台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扣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领会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对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学深悟透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力求使台联广大党员干部持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判断形势、分析问题、推动解决。

纪斌作动员讲话并传达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纪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掌握的越牢靠,政治站位就越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越强,观察时事、谋划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就越主动。”全国台联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强烈的问题意识进行针对性的深入学习和思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继承和发扬党在各时期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善于系统思考谋划,综合研判,把握主动。党员干部要在对台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贯彻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纪斌强调,全国台联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开班式现场

王慧作结业讲话

  王慧在结业讲话中表示,本次读书班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在民族复兴进程中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和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党员干部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作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宣传者和积极实践者,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责任,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新的贡献。

现场授课

  本次读书班安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等专题辅导。教学内容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对台工作实际内容,集中体现了理论学习带动业务工作发展的教学思路。大家在讨论中表示,本次读书班举办及时,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工作,深化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为下一阶段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次读书班组织全国台联机关及会属单位党员,采取专题辅导、视频教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图/文 孙寅沛)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