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党组书记纪斌会见“文脉中华 同心筑梦”南非侨胞访问团

2023年05月1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5月10日下午,全国台联党组书记纪斌在机关会见了以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非中国商会会长、南非非洲商贸集团董事长徐长斌为团长的“文脉中华 同心筑梦”南非侨胞访问团一行26人,并与访问团亲切座谈。
  纪斌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及会长徐长斌一直以来致力于增进两岸沟通交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肯定了南非侨胞为当地的发展、安全、稳定所做的努力,对团员中的13位台胞首次到全国台联做客表示热烈欢迎。纪斌表示,全国台联不仅是“台胞之家”,也是海外侨胞、华人华侨的坚强后盾。全国台联愿意和全球爱国侨团、华人华侨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纪斌还向访问团介绍了全国台联的发展历程、工作职能以及台胞参政议政的三个平台。他表示,全国台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一直积极沟通两岸、服务台胞,协助落实台胞同等待遇,维护广大台胞权益,为台湾乡亲解难题,谋福祉。

座谈会现场
  徐长斌表示,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决同分裂国家的行径和“台独”“藏独”“疆独”等各种“独”派势力做斗争。徐长斌详细介绍了该会举办的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论坛、全球华人华侨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等活动,呼吁全体中华儿女为早日实现国家完全统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副团长孙耀亨是非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青商会的首任会长,也是全国台联的老朋友。他曾于2021年以视频方式在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寄语全球华人以及两岸青年要扛起时代的责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携手共圆中国梦。他表示,来到全国台联倍感亲切,作为台胞,一直关注国际局势、关心祖国发展,并且愿意为沟通、团结海外台胞,支持青年台胞在南非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纪斌向参访团赠送纪念品
  座谈会上,参访团团员们介绍了自己在南非的奋斗历程和所从事行业等情况。经历过南非种族隔离制度的潘国境老人是早期移民南非的侨民,他表示,祖国的进步日新月异,祖国的强大让所有海外华侨感到荣耀与自豪。其他团员也纷纷表达了希望祖国继续发展壮大、两岸早日和平统一的愿望。
  全国台联联络部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图/文  高天鹅)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