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会见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监事大陆参访团一行

2023年05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座谈会现场

  5月25日,正值天气清和、暖风徐徐的初夏时节,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率董监事大陆参访团一行21人拜访全国台联。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会见该团并与参访团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纪斌,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全国台联联络部部长任挥主持。

郑建闽致辞
  郑建闽代表全国台联对参访团各位团员、各位乡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参访团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两岸文化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真诚感谢。
  他表示,两岸同胞不交流就有隔阂,越交流就越融洽,交流互动是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大势所趋。全国台联愿与海内外台胞一道,共同推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让交往更密切、联动更顺畅。作为台胞之家,全国台联将始终与台湾岛内以及港澳、海外台胞保持密切联系,认真倾听和反映台胞的意见和心声,维护台胞乡亲们的权益,解决台胞乡亲们的实际困难,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始终满怀诚挚亲情、浓浓乡情,以沟通来增进两岸同胞共识,以联谊来增进两岸同胞感情,以服务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纪斌致辞
  纪斌表示,两岸之间的隔阂是由人为因素造成的,当前由于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造成台海局势持续紧张动荡,危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台湾同胞切身利益。两岸同胞本就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对建设美好家园有共同的目标愿景,对过上幸福生活也有相同的追求祈盼,应当共同努力、团结一心。今后希望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能立足平台,率领更多台湾同胞到大陆参访,认识了解祖国大陆,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而携手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林中森介绍
  林中森介绍了本次参访团人员及参访情况。他表示,财团法人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始终以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进中华民族团结、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精神、探讨中华民族历史渊源等理念为宗旨,希望能透过交流,为增进两岸民心契合、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尽义务心力。他介绍,此次参访团成员均是在环保、医药、旅游、金融等行业深耕的精英人才,大家不但热心公益事业,并且都致力于推动两岸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未来希望能够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与大陆同胞优势互补、各取所长,重启两岸互利双赢、交流合作的黄金时代。

朱瓯发言
  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东吴大学、世新大学讲师朱瓯回忆起二十多年前初识全国台联的点滴,他表示,再次来到台联有他乡遇故知的亲切感情。1944年出生于福建省建瓯县的他从小经历了日本殖民者入侵中华大地的苦难岁月,对于两岸同根同源、两岸“同属一中”有着更深刻的感知,长大后的他将父亲的书画赠予浙江省美术馆收藏,希望通过父亲的作品呼唤更多台湾同胞认清历史真相、回归祖国大陆。

兰梁筱娟发言
  中华文化复兴在理党党主席、中华两岸人道关怀协会理事长兰梁筱娟提出,两岸人民之间的交流,除了加强基层交流、各行各业的交流以外,更重要的是加强青年群体之间的交流,受民进党当局修改课纲、去中国化影响之深,不少台湾年轻人成为了“天然独”,针对这一现状,要尽快帮助台湾青年更加便利地来到祖国大陆交流互动,通过自己的眼睛去观察、了解,才能改变对大陆的看法与认知,让两岸同胞成为真正的一家人。

参访团员代表发言(从左至右为余忠达、王国安、林俊宏)
  与会团员从自身角度出发,对如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如何深化两岸交流谈出了自身的想法与心声。他们表示,祖国大陆通过关爱、照顾、尊重台湾同胞的实际行动,让台胞乡亲们感同身受,发自内心地想传递回馈大陆给予的温暖。他们亲眼见证着祖国大陆的飞速发展,愿与更多台湾同胞分享登“陆”机遇,为两岸迎接春暖花开、为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心灵契合贡献力量。(图/文 马孟起)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