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漳州开班

2023年05月2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班式现场
  5月26日,由全国台联和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在福建漳州开班,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50余位台联干部、优秀中青年台胞参加本次培训。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庆伟、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欧阳迪莎、漳州市台联党组书记肖永红、漳州市台联会长方丽云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许玉香主持。
  
  郑平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郑平对参加培训的广大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表示,不断推动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过硬的台联系统干部和台胞骨干队伍。举办培训班就是帮助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贯彻落实中央的对台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拓宽思路,提升能力、锤炼本领。
  郑平向学员提出要求,要借助培训班学习平台,努力夯实理论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要引导广大台湾同胞认识到“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投身到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交往和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中来;要把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的各项政策学好讲好用好,关心关注台胞需求,用心用情解决台胞困难,引导广大台胞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复兴进程中来,共享祖国大陆发展成果和民族复兴荣耀。
  
  肖庆伟致辞
  肖庆伟从“闽台”、“闽海”、“闽江”等概念出发,阐述福建与台湾的历史联结。他说,闽南师范大学因台而设,承担着“培养涉台文教人才、服务祖国统一大业”的特殊使命,一直以来,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深厚的闽南文化沃土和对台学术传承,积极推动闽台文化研究和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开班式结束后,郑平作“强信心 促融合 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努力奋斗”专题报告,开启培训班第一讲。未来六天的培训,学员们将在专家学者的教授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更多涉台专业知识,考察观摩台湾同胞参与乡村振兴的范例,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图/文 李倩)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