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台胞参与祖国大陆乡村振兴——台胞部党支部等四支部开展“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活动

2023年06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支部结对共建

  在全国台联机关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党支部、江苏省台联机关党支部、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四党支部、昆山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上下联动,发挥党支部资源整合和思想引领作用,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探索中创新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该活动在全国台联举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习营全体常住大陆台胞营员共同见证下举行。

  四家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中台胞参与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基层党支部同样大有可为。共建活动中,四家党支部面向支部党员和在场台胞介绍支部各自工作成果,交流支部建设经验。随后,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党支部书记高伟、江苏省台联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振晴、苏州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邱峰、昆山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周英梅共同签署“乡村振兴”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支部建设经验交流 

  两岸一家亲,乡村共振兴。苏州是两岸农业合作的先行者,也是两岸交流的排头兵。结对支部在昆山乡村振兴讲习所共同设立农家书屋并为农家书屋揭牌,旨在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对台交流特色的党建载体。农家书屋,书香隽永。结对支部还开展了“情系农家书屋 党员传递爱心”捐书活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简史》《海峡两岸关系70年图鉴》等红色、特色精品书籍充实到小小书屋,丰富基层乡村“红色粮仓”,助力苏台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为农家书屋揭牌并赠书

  今后,四家党支部将依托组织共建、党员共行、活动共办、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开展以“两岸一家亲,乡村共振兴”为主题的系列共建活动,力求达到“强化核心、覆盖业务、成果共享、树立标杆”的共建愿景,为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径、推动台胞台企深度融入祖国大陆乡村振兴新蓝图提供强有力的党建支撑。(文/刘萍 图/刘萍 郭雪筠)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