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会长郑建闽出席第十五届海峡百姓论坛

2023年06月02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五月的厦门,万木葱茏,生机盎然,由中华海外联谊会、全国台联指导,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主办的第十五届海峡百姓论坛在厦门举行。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林锐作视频致辞。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台盟中央副主席郑建闽,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盟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江尔雄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新党主席吴成典等海峡两岸嘉宾近千人参加论坛大会。

开幕式现场

  郑建闽在致辞中表示,海峡百姓论坛已成为促进两岸姓氏文化交流和深化闽台宗亲联谊的知名品牌。百姓论坛的发展历程充分说明,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本届论坛以“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为主题,聚焦“中华文化 共同根脉”议题,希望两岸嘉宾能集思广益、深入研讨,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筑牢合作平台,巩固深化两岸共同的历史记忆和文化纽带,促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两岸同胞携手共进的信心。

开幕式现场

郑建闽致辞

  郑建闽衷心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一起,共同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而携手奋斗。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海峡百姓宣言(厦门)》。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还将赴漳州、宁德等地参访交流,并与当地有关宗亲共修族谱,实现族谱对接。(文/刘强 图/张海龙)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