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台联系统台湾民情研修班在吉林举行

2023年06月08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6月6日上午,第四届全国台联系统台湾民情研修班在吉林省吉林市开班。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冯庆忠,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晓杰等领导出席研修班开班式。吉林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梅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研修班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张冠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科学高等研究院教授郝亚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郑振清等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与实践要求、台湾问题与两岸关系、涉台研究方法等主题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进行专题研讨。来自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台联和全国台联相关部门的干部近50名同志参加培训。

杨毅周作开班动员

  杨毅周在开班动员中指出,本次研修班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举办的以台湾民情研究为特色的专项培训,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夯实台联系统对台工作理论基础,提高台联系统台湾民情研究水平,培养台联系统研究型人才。杨毅周向学员提出要求,要通过参加培训夯实理论基础、把握形势脉络,注重能力提升、促进工作实效,强化调查研究、剖析解决问题。

  冯庆忠在致辞中对研修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吉林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致力于深化吉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下一步将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努力探索两岸交流交融新做法,发挥台联亲情乡情优势,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贡献力量。(文/邓靖 图/董俊生)

全体合影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