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界别简介

2018年08月20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政协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届别(简称全国台联界别)主要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籍全国政协委员组成。党中央从维护国家统一的战略高度,对于台湾省籍同胞在全国政协中发挥代表性作用始终高度重视。1983年,在已有的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界别外,第六届全国政协增设了全国台联界别。之后,台湾省籍同胞相对集中的省区市政协也相继设立了台联界别。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全国台联界别有委员14名,他们有在祖国大陆出生的台湾省籍同胞,有居住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同胞,既有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也有在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以及经济界的代表性人士,来自全国各地,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广泛的代表性。
  长期以来,全国政协全国台联界别委员认真履职、参政议政,以台湾省籍同胞的独特视角积极建言献策,受到中央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两岸交流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李雅雯]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