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台联组简介

2019年03月03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会议台联组委员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14位台湾省籍同胞将在全国政协台联组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工作开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本届台联界别全国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界别(简称全国台联界别)主要由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籍全国政协委员组成。党中央从维护国家统一的战略高度,对于台湾省籍同胞在全国政协中发挥代表性作用始终高度重视。1983年,在已有的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界别外,第六届全国政协增设了全国台联界别。之后,台湾省籍同胞相对集中的省区市政协也相继设立了台联界别。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全国台联界别有委员14名,他们有在祖国大陆出生的台湾省籍同胞,有居住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同胞,既有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也有在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以及经济界的代表性人士,来自全国各地,具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广泛的代表性。下面,我们来一一认识一下这14位委员(召集人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杨毅周 (召集人)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

郑平 (副召集人)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国务院安委会能源专家,中央企业安全专家。

江尔雄 (副召集人)

    中共十九大代表,福建省台联会长;全国台联副会长,台盟中央常委,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

李大壮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新大中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主席,香港总商会理事。

肖燚

      东方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北京市人大代表,东城区政协副主席,台盟东城区委会主委。

张百良

      辽宁省台联会长;全国台联副会长,辽宁省政协委员。

陈建华(高山族)

     福建省南平市台联会长;全国台联理事,福建省台联常务理事,南平市政协委员,南平市妇联常委。

林娜

      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台盟中央委员,台盟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台联负责人,深圳航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姚志胜

        嘉祥集团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

凌友诗

      香港中文大学当代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荣誉研究员;全国妇联执委,全国台联特邀理事,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委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兼职教授,深圳大学基本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高峰

      全国政协提案委委员,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秘书长;全国台联理事,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台联会长,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黄兰茜

      侨福国际联席主席;安徽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监察委员会副主席,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执行常务副理事长,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名誉主席,两岸青年创新交流中心主任,两岸人民交流服务协会名誉理事长。

曾鲁台

      台盟江西省委会主委;台盟中央常委,江西省政协常委。

颜珂

      中共韶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广东省台联会长;全国台联副会长,全国青联副主席。

    以上是本届全国政协台联界委员的全体阵容。长期以来,全国政协全国台联界别委员认真履职、参政议政,以台湾省籍同胞的独特视角积极建言献策,受到中央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两岸交流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文/杨洋、林雪;图/台胞之家网)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