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江苏视察结束 视察团举行意见交换会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在昆山驻地举行视察情况意见交换会

  台胞之家网讯:5月22日下午,台湾省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一行在昆山驻地举行“赴江苏视察情况意见交换会”。

江苏省人大副主任赵鹏主持意见交换会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张平平,省台办副主任王少邦,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玉龙,以及省公安厅、省台联等有关单位的领导。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全国台联台胞部等部门的同志参加了意见交换会。

陈蔚文、江尔雄、张晓东、杨晓红、孔令智、朱台青、陈军、符之冠、陈清海、汪毅夫等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

  陈蔚文、江尔雄、张晓东、杨晓红、孔令智、朱台青、陈军、符之冠、陈清海、汪毅夫等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感谢江苏省委、省人大以及各地有关方面对台湾省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赴苏视察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一致认为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对台工作方面,全力打造“四个新高地”、“两大平台”,努力构建“苏台一家亲”的大交流格局,各领域都取得了务实的成果。对此,代表们深感振奋、鼓舞和钦佩。
 
  发言中代表们还就台资企业升级转型、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沿江岸线港口发展与保护、《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的落实到位和加大执法力度、关心支持地方台联组织建设和发挥定居台胞作用、设立涉台调节法庭、在台商工作中大力加强依法行政、出台吸引台资政策同时更要注重策略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汪毅夫团长代表全团再次感谢江苏省委、省人大等有关方面对视察团一行给予的重视和周到的安排,感谢全体工作人员为视察团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方伟讲话

 
  在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方伟代表省政府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代表们的发言内容涉及面广、扎实深入,为江苏的发展建言献策,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其次,对于代表在发言中提出意见和建议,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会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抓好贯彻落实。第三,希望各位代表今后继续关注关心支持江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也欢迎来江苏指导工作,来江苏旅游观光。

考察研华科技协同创新中心

汪毅夫团长(中)与宗仁卿纪念医院副董事长宗陈祥云(右)亲切交谈

  5月22日上午,视察团一行还考察了设在昆山的台资企业——研华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宗仁卿纪念医院,以及参观了慧聚寺和千灯古镇。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全国台联台胞部,以及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人大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林毅)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