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台商座谈会考察台资企业——全国人大台湾团代表在湖北调研

2016年04月25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调研团与在湖北的台商进行座谈。图为代表们认真听取台商发言。林毅/摄影

  台胞之家网讯:根据日程安排,台湾省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赴湖北调研团一行,15日上午在驻地与在湖北投资设厂的台商进行座谈。会议由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尚援朝主持。
 
  在与台商的座谈会上,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武汉台协会长林志昶,美加置业(武汉)有限公司总裁萧永瑞,武汉艾尔格桥梁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贤,大润发集团华中区总经理赵化东,武汉汉台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翁茂伟,长芯盛(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金宽,武汉亚鑫水泥有限公司吴昇鑫,武汉利得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于贞,武汉采泰董事长曹淑官等台商先后发言。他们谈到和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诸如企业厂房拆迁及补偿、知识产权保护、诉讼官司虽胜诉但难以执行、出入境办理健康证明及体检、机动车驾驶执照的换领以及台胞证在网上办理有关事宜不便等方面;有的台商提出希望《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能够随着形势的变化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有的台商提出要建立健全运输车辆的配套措施,充分发挥武汉作为华中物流中心的作用;还有的台商建议增加武汉至台湾的航班数量,希望每天都能有往返两岸的航班方便于台商。在听了台商的发言后,汪毅夫团长做了小结讲话。汪毅夫首先感谢各位台商在周末休息的时间前来参加座谈会,二是介绍了全国人大以及十二届全国人大台湾团的情况;三是表示作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台湾团的代表,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倾听台胞意见和建议,切实反映台胞的诉求;四是像有的台商提出的一些个案还是要在地方进行解决,有的我们是可以给予一定协助的,但主要还是在相关法律及实施细则的修改方面,使其跟上新形势的发展和要求。

考察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林毅/摄影

  14日下午,调研团一行考察了武汉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台玻武汉玻璃有限公司。

考察台玻武汉玻璃有限公司。林毅/摄影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宇平、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刘爱党,省台办副主任章良华、省商务厅副厅长谭作刚以及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杨骅、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等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林毅)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