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政协台联界别视察地铁建设

2017年03月16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委员们实地参观地铁建设情况。

  为充分发挥台联界别政协职能作用,为厦门市城市地铁建设建言献策,3月15日,厦门市政协台联界别组织十余名政协委员视察厦门市地铁建设情况。

  委员们一行首先听取了厦门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关于厦门市地铁建设和运营情况的详细介绍,了解到目前厦门市正加紧建设5条地铁线路,预计今年完成投资150亿,全面实现质量安全责任目标。其中,一号线已于3月份实现洞通,并将于5月份实现轨通,8月份实现电通,9月份实现体验式运行。

  随后,委员们实地参观考察了轨道一号线的吕厝站和轨道二号线的五缘湾南站,了解现场建设情况。目前,吕厝站机电安装及装修已累计完成总投资的70%,五缘湾南站已完成大里程端86米主体结构施工。

  委员们高度评价了厦门市地铁建设运营工作,认为厦门市地铁建设工作高速高效,这样的“厦门速度”恰恰体现了厦门拼搏创新的城市精神。委员们为厦门轨道交通建设点赞,为厦门精神点赞!

  委员们表示,地铁工程关系着民生问题,必须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委员们建议,台湾地铁建设始于上世纪90年代,地铁运输体系较为完善,可借鉴台湾建设和管理的经验,加强厦门市地铁规划建设顶层设计、完善地铁应急管理体系、发展轨道交通产业链。(文/图 王珊珊)

委员们听取地铁建设情况介绍。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